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情系贫困生 家访送温暖’寒假走访活动

作者:王双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7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117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情系贫困生 家访送温暖’寒假走访活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辅导员一行六人分别赴济宁市汶上县苑庄镇大王村、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为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温暖。每到一户,学院领导老师都会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经济来源、目前的困难、学生在家的表现和思想状况等,并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仔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充满自信,好好学习。学院还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春节慰问品,包括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及1000元慰问金。学生家长对老师们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鼓励、督促孩子克服困难、勤奋学习,学生也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不辜负国家、学校的关怀和家长的希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拓宽了师生之间的沟通渠道,进一步巩固了家校联合育人机制,而且宣传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推进了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提升了资助工作育人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