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青年大学习、寒假大提升”政治理论武装专项行动

作者:张恒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959

近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联合下发通知在全体青年学子中启动了以“青年大学习,寒假大提升”为主题政治理论武装专项行动,组织引导全院学生带着感情、信念、责任,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图将学生培养成政治素质过硬、具有远大理想、敢于担当责任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专项行动,采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线上线下联动,增强活动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线上学习主要利用“学习强国”app深入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党史、时政要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先近人物事迹、文化、科技、法纪、军事等知识,并采取多种奖励机制鼓励学生参与“学习强国”中答题活动、专题考试等活动,引导学生将“学习强国”app作为自己今后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阵地。线下学习主要是向学生推荐《中国共产党历史(1921-1949)》、《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苦难辉煌》、《巨变: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记忆》等政治理论相关书籍,学生也可以自选书籍进行学习。专项行动以学生骨干为重点对象,寒假结束后,每一位同学都要提交学习成果材料,参加展示交流和评比,学院将会对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表彰,力促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