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王勇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1136

125日,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学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第三会议室集体收听收看了此次视频会议。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视频会议上,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讲话。他指出, 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勇担当,稳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深入实施惠民重点工程,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

邓云锋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省教育改革发展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严峻的现实挑战。开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新局面,必须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续写教育“奋进之笔”,大胆闯、大胆试、大胆改,做出更多教育的贡献,焕发教育系统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邓云锋指出,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对标全省“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教育现代化这一目标,突出狠抓落实、严格管理两个主题,夯实党的建设、安全稳定、教师队伍建设等基础,强化改革创新、对外开放、依法治教、教育信息化等工作,加快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邓云锋强调,做好2019年教育工作,一要聚焦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二要聚焦校园安全,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三要聚焦基础管理,推动教育系统管理工作科学规范高效;五要聚焦立德树人,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六要聚焦群众关切,不断完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七要聚焦服务产业升级,推动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再出发”;八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高等教育强省;九要聚焦改革创新,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活力;十要聚焦师资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邓云锋最后指出,在新起点上实现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的新突破,关键在“落实”。要深入一线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重点突破抓落实、典型引领抓落实、强化保障抓落实,争当落实的“排头兵”,确保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