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东平开展“青春助丽 为爱加油”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贺安栋 宋玉冰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19-01-26浏览次数:699

125日,副校长于鸿远带领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人员赴东平县沙河站沙南村开展“青春助丽 为爱加油”志愿服务活动。于鸿远一行带着泰山学院师生十多年来“助丽行动”的深情厚谊,为特困学生蔚红丽送去书籍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望自己:成熟、稳重、善良,填满优秀!”这是大学生蔚红丽微信封面上的自我留言。早在2006年初,小红丽才刚刚8岁时,患了严重疾病。当时她家共四口人,身患重病不能进行高强度劳动的爸爸是一家之主,承担着养家糊口的重担。妈妈是患先天性脑膜炎,智力低下,属重级残疾。还有80岁的老奶奶也要拖着虚弱年迈的身体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操劳。在家庭状况稍有好转的时候,不幸再一次降临到小红丽头上。2008年春天,承担者养家糊口的一家之主的爸爸也因脑瘤离开了人世。2009年夏天,重病缠身的妈妈为了生计也改嫁他乡。刚刚步入11岁的小红丽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一边上学,一边做家务照顾奶奶,和奶奶相依为命共同生活着。

在这个家庭万般无奈的时候,一个素不相识的大学生来到了她们家里。他就是被蔚家誉为“救命恩人”的白国梁。2006年寒假,白国梁在开展农村社会实践调查时,听说小红丽这个不幸的家庭,并深入了解后写出了《让世界充满爱关于一个贫困家庭的调查报告》。白国梁充满真情的调查报告,牵动了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领导和师生们的心。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团总支、学生会成立了学雷锋“助丽行动”特别小组,在全院开展了伸出关爱之手,救助红丽爱心募捐活动。一次、二次、三次十多年来,尽管学生换了一茬又一茬,学雷锋“助丽行动”的爱心接力没有间断。“只要小红丽需要我们的援助,我们随时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她战胜困难、渡过难关。”泰山学子们的爱心支持和精神鼓励,让一个饱受家庭变故的少女,学会了用坚强善待生活。



十余年过去了,小红丽从弱不禁风的小姑娘,变成了坚强、自信、阳光的大学生。今年专科即将毕业的蔚红丽,正朝着“专升本”目标,加油努力。“青春助丽 为爱加油”为红丽加油助力,祝愿她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