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积极参加2019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

作者: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1-29浏览次数:1102

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1250600-1290900举行。在学校教务处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选拔了21名同学,组成7支队伍参加本届竞赛,数学与统计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4名教师放弃休假认真予以指导。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125日上午,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在指导教师的陪同下到理工楼A1012看望参赛的学生,并向参赛学生表示亲切慰问。嘱托相关人员要认真做好后勤保障,为参赛学生创造良好的竞赛环境,鼓励同学们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加强团队协作,通过参赛,在创新能力与国际交流能力等方面得到提升,争取获得满意成绩。参赛同学们表示,尽管自己英文表达能力和水平尚有待提高,但有信心尽团队努力,成功提交一份自己满意的全英文的建模论文。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是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始于1985年,ICM始于1999年,每年举行一次。比赛内容为当今世界科技研究的热点问题,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此项赛事已经成为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成为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和企业将其作为衡量学生素质和水平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