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宁阳调研团干部“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并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团员

作者:崔国强 李飒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01-30浏览次数:1264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团干部“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和“青春扶贫·益暖齐鲁”活动等通知要求,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127日,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前往我校团干部“三联四促”帮扶镇开展调研并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团委、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于鸿远首先到宁阳县蒋集镇和鹤山镇走访慰问了我校两名家庭贫困的优秀团员,与学生及家长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劳动收入和疾病康复等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希望家长和学校一起努力,共同克服暂时的困难,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同时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及时与老师们保持沟通,树立人生目标,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随后,于鸿远与乡镇党委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我校团干部“三联四促”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扶贫攻坚、新旧动能转换等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换意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推动各级团干部走出机关、迈开双脚、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提高能力、锤炼作风,扎实开展好全省共青团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20184月,团省委启动了“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三联”即每名团干部每年包靠联系1个镇街,重点联系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年志愿者2支队伍,常态联系20名左右当地青年;“四促”即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促基层团建、促阵地提升、促工作落实、促作风转变)。我校派出团委书记崔国强、副书记李飒分别前往宁阳县鹤山镇和蒋集镇开展工作。工作开展以来,团委以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导为重点,经常性地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真实情况、听取青年意见,在问计问需、交流交往、解忧解难中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本次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团干部“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和扶贫攻坚等工作的有机结合,有利于摸清青年诉求,找准工作短板,提升群众工作本领,为精准帮扶增加新动能,“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