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赢在青春”优秀学子寝室朋辈讲坛

作者:魏海燕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751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学生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学生公寓育人阵地,加强学风建设,激励广大学子做好规划、勤奋学习、积极向上,417日晚,教师教育学院于十号公寓楼党建工作站举办赢在青春优秀学子寝室朋辈励志讲坛,本次活动由考研学生代表褚彤彤作为主讲人,2018级学前教育专升本班学生参加。

  

  

褚彤彤结合自身备战考研经历,就考研的前、中、后期如何复习与同学们展开了分享交流。她首先向同学们强调要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明确的目标,确定自己将来要考研的学校后就不要轻易变动,要坚定不移地为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针对英语、政治、专业课学习以及面试需注意问题,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面试心得。她提醒同学们在备考期间应该对自己进行准确的定位、寻找能够彼此激励的搭档,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备考。在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褚彤彤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到位的解答,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结合自身实际和学姐分享的内容认真考虑未来的考研方向。

  

  

本次赢在青春优秀学子寝室朋辈讲坛的顺利举行,使同学们对当前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更加明确考研目标,增强考研的信心,在学院范围内掀起了向榜样学习的良好新风尚,营造了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