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新疆看望我校援疆实习支教师生并走访在喀什工作校友

作者:来源:教务处 招生就业处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2616

415日至20日,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一行4人赴新疆喀什地区看望我校在英吉沙县实习支教师生,并走访我校在喀什地区工作的校友。党委组织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随行进行工作调研。

  

  

在英吉沙县,李进京先后到我校援疆实习支教的育才中学、第二小学、第一幼儿园等学校进行考察调研,实地察看支教师生的生活场所和工作环境,深入课堂听课,并参加支教师生座谈会,与支教师生亲切交流,对支教学生高昂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表现给予表扬,鼓励他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完成支教任务,在实习支教中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奋斗精神、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本学期我校共有129名学生和3名带队教师在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实习支教。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干部人才组副组长、喀什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升平和英吉沙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崔加清,英吉沙县教育局党委书记陈超武等全程参加考察调研并参与座谈交流。

  

  

  

在喀什,李进京走访会见了我校近年来到喀什地区工作的毕业生,了解我校校友在新疆工作、生活和发展的情况。李进京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新疆校友的关心和问候,称赞他们追梦无悔、艰苦无怨、奋斗无憾,把最美的青春之花绽放在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座谈会上,在喀什工作校友逐一发言,表示要扎根新疆,服务新疆,建设新疆,不负母校的培养和嘱托,以实际贡献为母校争光。喀什地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海燕、喀什地委组织部干部黄晓勇参加了我校在喀什地区工作校友座谈会。近年来,我校已有20余名优秀毕业生奔赴新疆喀什地区工作,他们都是追梦人,敢于以不一样的选择去书写人生别样的精彩。他们工作表现优异,正在不同岗位上以实干实绩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杨国强会见了李进京一行,对我校派出援疆支教师生表示感谢,高度评价我校的实习支教工作,并对我校在喀什地区工作的校友给予肯定和赞扬。

归程途中,李进京一行还走访考察了新疆大学,就新疆大学的党建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环境育人特色做法等进行了深度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