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智慧城市与媒体智能”系列学术研讨会

作者:孙立军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049

426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学校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智慧城市与媒体智能”系列学术研讨会,分别邀请九州大学福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豪杰教授和孔维强教授做了三场学术报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及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讲座以福田教授的“迈向可持续的下一代ICT基础设施平台”报告拉开序幕,福田教授介绍了ICT的发展历程、优势和实际应用。李豪杰教授的第二场报告题目为“基于深度学习的场景文本检测与识别”,报告中提出了三种文本检测算法,并详细介绍了其算法思想和优势。

  

  

第三场报告分两个模块,首先孔维强教授对“可信软件的形式验证技术”中的交互式定理证明和模型检测两大核心技术进行了阐述,随后又向与会者展示了基于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技术的视频监控数据挖掘应用。  

在三场报告间隙,三位教授对与会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予以解答,现场学术气氛浓厚,研讨会共持续两个半小时。

  

  

此次研讨会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帮助大学生了解计算机领域的前沿发展,有益于大家树立学术思想并明确努力方向。同时,此次活动还有力促进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年轻教师与高水平大学教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碰撞,对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有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