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升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静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385

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奋发有为励志成才,513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升旗主题教育活动,表达师生爱国爱校、成才报国的情怀。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和学院2017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和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630分,升国旗仪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国旗踏着整齐的步伐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在国旗下行注目礼,共同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做国旗下的演讲,慷慨激昂的演讲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师生,大家在鲜艳的国旗下共同回顾着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昔日积弱积贫的旧中国发展成为举世瞩目的东方大国。教师代表通过讲述中华民族崛起的奋斗历程教育同学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优秀学生代表通过讲述自己四年大学的学习生活和顺利考研的经历,激励同学们要树立目标、做好规划、努力实现人生梦想。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深入学生餐厅和同学们共同就餐,到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生活,师生们热情交流讨论、情感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牢记五千年灿烂文明的中华民族历史,要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爱国从小事做起,爱国从爱校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学校的审核评估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争做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