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安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作者:宋玉冰 刘士康 贾聪 许莉蓉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621

为了进一步解决毕业生的研究生报考困惑,增强考研自信心,提升毕业生考研规划能力,51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2015教室举办安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团总支辅导员以及有考研意向的学生8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现就职于安庆师范大学的我校校友白国梁博士详细介绍了安庆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和优势专业。安庆师范大学设有17个二级学院,80个本科专业,学校拥有5个省级重点学科,11个一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点,7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建有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实验室、共建国家认可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省协同创新中心、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7个省部级平台。近五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以及省部级项目30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25项。

白国梁博士对招生专业及考试科目作了详细介绍,让学生对自己是否符合具备研究生招收条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避免因报考目标不准确而错过最佳选择机会。同时,介绍了全固态锂电池研发实验室概况(20166月实验平台建成,9月开始招收研究生)并分享了实验室的实验成果和科研奖项。最后,白国梁博士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考研,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自己赢得更加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