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骨干教师孙明霞再次来我校传经送宝

作者:姚婷婷来源: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976

514日,国家级骨干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十大教育创新人物、泰山学院附属中学生物教师孙明霞再次应邀在理工楼虚拟仿真实验室举办了《好教育,从课程出发》教学技能讲座,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及生物技术专业部分同学聆听了讲座。

  

  

孙老师从自己的实际教学经验出发,从课堂变革、生命课堂和课程资源的开发与整合三个方面,结合生物学科特点,用生动诙谐的语言,详细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怎样进行科学合理的课程资源的整合。孙老师在讲座中指出,作为一名教师要有一双慧眼,研究透彻教材、精心设计课堂、善于观察生活、学会理解孩子,只有这样才能做好教育。最后,在互动环节,孙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去年1218日,孙老师曾专程来我校举办了《为了一节课》教学技能讲座,深受同学们欢迎。此次讲座,再一次使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教学名师的风采魅力,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教育事业的崇高和伟大,更加坚定了奋发学习、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