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专业教学工作专题师生座谈会

作者:李化宏、王安青、张晓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340

513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在南校区综合楼C610举办了专业学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团总支负责人、相关教师、辅导员及20172018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以更好地了解外语专业教师的课堂教学以及外语专业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为主题,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学生代表对学习、生活现状和老师展开了交流和分享,提出了在语言学习与大学生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也对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了各种可行建议。

  

  

座谈会上,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主持人根据问题的性质和特点,及时地请出与会老师们予以答疑解惑,重点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高中与大学学习性质的不同、如何合理规划和安排大学生活、如何整合碎片化时间获得的知识、如何学好语法、提高听力理解、口语和写作能力、建立良好英语思维、如何积极应对日语水平考试以及各外语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等方面的问题。学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激发了与会领导老师的热情,以“学习时间碎片化、整合知识系统化”、“变换视角看待问题”、“做自己学习的主人,毕业时满怀收获、清醒智慧地走出大学校门”等幽默的语言和有理有据的回答与学生互动和分享。

最后,外国语学院负责人简要总结和集中回应了关于教学管理、学习交流平台搭建、教学改革的思路和方向等方面的问题,并给同学们提出了转变思维和学习方式、重视读书和习惯的养成、合理规划学业和职业生涯的要求和建议,激励同学们一定要在学习和成长的道路上,坚持“学思结合”,积极提升思维品质,达到理想的学习效果。学院也将基于学校新的发展阶段和办学总目标,围绕“价值塑造、能力培养、人格养成和知识探究”这一核心,增强学院办学活力和育人实力,积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