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情况

作者:颜秀红 马晨 刘彬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6-16浏览次数:1000

614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宣教处副处长王莉、山东大学心理咨询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吴少怡等一行5人组成调研专家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情况。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会见专家组成员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副校长于鸿远主持汇报会,学生工作处、计划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心理学专业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中心场地设施,观摩指导了师生的沙盘练习和朋辈辅导等活动。专家组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培育和涌现的典型做法表示赞赏,围绕示范中心制度建设、环境及硬件设施、专兼职教师配备发展、心理咨询记录等细节问题与心理工作负责人、专业教师、辅导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的建议。

  

  

  

  

秦梦华听取了专家组对我校示范中心建设的评价意见,与专家组成员就如何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要将泰山文化融入心理健康育人全过程,以“挑山工”精神塑造泰山学子的精神特质,从而实现三全育人的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