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767

6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教师教育基地B1003室举行庆“七一”主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 坚定信心 立足本职奋斗新时代”的党课。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及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主持。



李进京从“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我们的信心来自哪里?”“奋斗新时代我们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李进京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学校的初心和梦想是立德树人,允登允攀,致达更高更远之境界;我们教师的初心和梦想是立德立业,育人育才,培养为国为民之栋梁;我们学子的初心和梦想是日进日新,成人成才,成为有益有用之人才。

“我们的信心来自哪里?”李进京强调,我们的信心来自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来自广大人民的支持,来自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来自习近平总书记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使命担当、顽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人民情怀、非凡的战略思维和战略定力。



“奋斗新时代我们怎么做?”李进京从学院、基层党组织、师生党支部、干部、党员五个角度,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对二级学院来说,要建设一种好风气,建设几个好专业,建设一支好队伍;对基层党组织来说,要做到“五个到位”,即党组织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对师生党支部来说,要落实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七个有力”,促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对干部来说,要干字当头、干事创业、真抓实干;对党员来说,要做到“日常生活,看得出来;本职工作,显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关头,豁得出来”。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在党课即将结束的时候,李进京满怀希望地说,伟大的梦想,需要通过艰苦奋斗、持续奋斗、团结奋斗、创造性奋斗去实现,需要汇聚汗水和智慧去铸就。让我们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把我们的学科建设好,把我们的学生培养好,把课上好,把自己做好,共同营造“党委引领、干部实干、党员争先、师生奋进”的大好局面,努力办一所有灵魂的大学,一所具有泰山品格的大学,一所像泰山一样闻名的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李进京书记的党课,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分析透彻、论述精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有情感温度,是一次触及广大党员思想灵魂的党性教育。他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提振信心,从大局出发,做好自己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立足岗位,团结奋斗,努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党课,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坚定了为新时代奋斗的理想和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师生党员在今后工作学习中执着追求、奋发图强,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