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范修军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2752

618日下午,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范修军教授应邀在我校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CVD电催化材料的学术报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和2018级物理学专业共8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范修军首先对晶态材料作了简单介绍,然后讲述了纳米功能材料在能源领域的应用,其中涉及无机纳米材料CVD法制备及其在能源电化学中应用,并详细介绍了金属碳化物电催化剂和纳米多孔薄膜电催化剂。范教授的报告内容新颖,富有创意,获得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会后师生们进行了提问,范教授一一做了详细解答。范教授的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斗志。

  

  

范修军,工学博士,山西大学晶态材料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导师。2008.092011.07 于北京工业大学凝聚态物理学专业学习,获理学硕士学位。2011.092015.07 北京工业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其中 2012.082014.09  在美国 Rice University材料物理与化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导师:James M. Tour。发表 SCI 论文 30 余篇,包括Nat. Commun.ACS NanoNano LettAdv. Funct. Mater.Appl. Catal. B Environ. 等国际知名刊物,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19 项,其中授权 14 项。同时为Small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J. Mater. Chem. ANano Res.ACS Catal. 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入选2018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