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秦梦华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作者:张娟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694

620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形势与政策报告会。校长秦梦华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主持报告会。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

  

  

  

秦梦华校长以“中美贸易摩擦的思考”为题,站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运用大量翔实的资料和数据,从“中美贸易摩擦的本质”、“可能的发展趋势”、“给我们的启示”三个方面,对当前中美贸易摩擦进行了全面深刻细致的讲解。秦梦华指出,中美贸易摩擦的本质是一个守成大国和一个崛起大国的结构性矛盾;中美贸易摩擦是持久战,是经济、政治等全方位对抗;目前,中国在综合国力上虽与美国有一定差距,但是中国有道义上的优势,有全国人民的支持,符合时代发展潮流,最终会取得胜利;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人生规划,要勇于创新,炼就自己的看家本领。

  

  

  

整场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尤其是结合学校实际提出的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