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范真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作者:张元建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140

625日下午,党委书记范真在教师教育学院会议室为师生党员讲授了题为“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党课,党委宣传部(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及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党员聆听了党课。

  

  

范真从三个方面做了深刻分析和论述,一是要深刻领会泰山“挑山工”精神的时代内涵,要有信念坚定、心无旁骛的执着追求,要有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坚韧品格,要有脚踏实地、永不懈怠的顽强作风,要有一往无前、勇攀高峰的卓越情怀;二是要全面认识泰山“挑山工”精神的现实意义,泰安是“挑山工”精神的发源地,泰山学院是泰山文化重要的践行者和传承者,弘扬传承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理当先行、责无旁贷,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干事创业,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三是要让泰山“挑山工”精神充分体现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中,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加强道德修养,涵养为政之德,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坚持把立德树人贯穿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以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勇攀高峰。

  

  

范真在党课授课时指出,20186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视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事关新时代山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殷切希望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似海、厚望如山、催人奋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上号召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刘家义书记的讲话吹响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冲锋号,对指导我们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范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激励大家发扬“挑山工”精神,带头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范书记的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效率,勇挑重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