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博士沙龙暨学术论文评议会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郭晓萍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2218

624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文科A楼特聘教授工作室举办泰山学院博士沙龙。本次活动邀请到山东师范大学国家重点学科现当代文学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魏建教授,《东岳论丛》副主编曹振华教授,《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审贾乐耀教授作为专家指导。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部分领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博士沙龙共分为两场。第一场是学术论文发表与评议会。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八位老师提交并发表了自己的论文,内容涉及中国现当代、古代文学、古代文献、写作、广播电视编导等多个专业和学科。魏建教授作为本场的学术主持人,对母校的这一学术举措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文学与传媒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两位编审专家对提交本次活动的论文质量,给予了肯定的同时,重点针对选题、写作方法以及发表和撰写的角度等方面,提出了客观中肯的“诊断”意见。

第二场是学科建设研讨会。以中国文学创新团队为中心,文学与传媒学院的九位老师汇报了近年来的科研情况,以及学术研究中的一些困惑、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专家们从学术前言和期刊发表的不同角度进行了 “把脉”,给出了有关下一步开展学术研究的具体路径的建议。

  

  

老师们纷纷表示,经过本次活动,在学术论文写作和发表以及下一步的科研发展等方面收获都很大。本次博士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地推动了文学与传媒学院下一步的科研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