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情暖千家,圆梦未来”暑期辅导员家访活动

作者:王慧青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8-10浏览次数:427

为继续深入贯彻学校立德树人的总体要求,落实开展暑期家访活动的工作要求,促进与学生及家长深入有效的沟通和了解,共建家校联合培养平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810日,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负责人带领团总支辅导员,开展了“情暖千家,圆梦未来”暑期辅导员家访活动,分别走访了不同专业、不同地域的4名学生,分别代表家庭困难学生、学生干部以及普通学生。 



                 

在家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学习及生活情况,了解孩子在家的表现,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学校以及专业的相关政策,询求家长对于学校的要求与意见,同时向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家访过程中,老师们鼓励学生明确人生目标,做好未来的学习规划,受访家长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学院老师们的感谢,表示将会与学校一道构建促进孩子成长成才的平台。



此次家访活动,使得学院更加了解了学生特点与需求,全面地了解了受访家庭的诉求,进一步完善了家校联合培养平台,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实际效果,为今后的德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