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

作者:王勇 摄影 陈涛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280

910日,学校在文体馆隆重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校领导范真、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张永法、殷敏出席大会,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范真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改革发展默默奉献的广大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范真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汗水与心血,正是教师们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学校才能谱写出立德树人的精彩华章。

范真希望广大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要坚定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坚守正道、追求真理,引导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要牢记使命,修身立德。要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身立教,赢得学生的认可和社会的尊重。三要履职尽责,热爱学生。广大教师要关心、呵护每一位学生,创造最好的条件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四要严谨治学,提升能力。广大教师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潜心向学、拓宽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好教师。

  

  

校长秦梦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将以深化综合改革为抓手,不断优化学校发展环境和教师成长环境,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积极主动融入到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中,把个人追求、本职工作和学校事业紧密相连,潜心教书育人,勇攀学术高峰,团结一致、振奋精神、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为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宣读了《关于表彰“十佳优秀教师”和“十佳师德标兵的决定”》。会上表彰了山东省优秀教师、“双十佳”教师,并为从教30年以上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双十佳”教师代表金坡、吴春梅,从教30年教师代表张立柱分别发言。2019年新入职教师还进行了入职宣誓仪式。

  

  

  

  

表彰结束后进行了温馨的文艺表演。朗诵《九月飞歌》、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老师,我总是想起你》及大合唱《老师,我想你》都表达了对教师的赞美与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