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王勇 摄影 陈涛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2852

912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世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范真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主持会议。

  

  

范真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范真强调,要紧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聚焦主题主线,明确工作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在查摆检视中加深理解,在贯彻落实中增强自觉。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具体工作上,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成效上来。二要进一步强化党性锤炼,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永葆忠诚本色,要始终保持一颗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要增强政治定力,校正初心之向,践行初心之志。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三要进一步强化实干导向,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以勇挑重担、埋头苦干的过硬作风,奋力推进学校发展跨越赶超。要大力营造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的鲜明导向。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一抓到底。四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解决与师生联系不紧密的问题,积极回应师生反映的切身利益问题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和具体措施,在与师生共克难题中密切联系、增进感情。要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广大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把为师生服务、为教学服务的理念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五要进一步强化头雁效应,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省,对照“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要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基础,通过教育固化廉洁从政的理念,保持清正做人的本色。要常怀敬畏之心,坚持原则,恪守规矩,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

  

  

范真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大家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及学校工作安排,加强领导,精心谋划,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抓好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党总支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和督导指导,科学安排,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三要搞好统筹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统一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四要加强督促指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通过实地指导、随机抽查、调研座谈等方式,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提高活动开展质量。五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做好身边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工作,切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李世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前期所做的准备工作,并对我校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性意见。一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无论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还是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必须紧扣主题主线,始终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深刻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四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根据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五要着力解决学校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的经验和成果,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将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积极探索改进主题教育的推进方式,把力戒形式主义贯穿到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实求效,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真正取得令人满意的实际效果。

  

  

秦梦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定要严格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执行好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举措,精心推进我校各项工作落实,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帮助和指导下保质保量地完成好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向东,成员宫中亮、金占龙、吕赵栋,校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1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