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新生“专业导师面对面”活动

作者:房靖宇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844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了解, 916日晚自习期间,教师教育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开展了应用心理学、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的新生专业导师面对面活动。2019级新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应用心理学专业导师张海燕老师首先以实例让同学们对心理学有了初步的认识,从心理学大方面展开,紧紧围绕心理学发展前景、我校心理学历史、心理学专业的研究领域三大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学体系的基本概况,并通过五个简单的小问题纠正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的错误认识,告诫同学们要注重班级学习氛围的营造,牢固树立认真学习的观念;小学教育专业导师李闽燕老师则讲述了泰山学院的办学历史与师资条件,就专业培养目标与规模、培养方案与体系、师资团队、教师资源、学生就业发展与专业特色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其中着重强调了素质目标,告诫学生们需具有农村情怀,在农村急缺教师的现状下为农村教育作出贡献;学前教育专业导师封建华老师就学前教育的历史、专业方向、就业问题、专业特长以及大赛奖项学分制度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鼓励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积极主动地向导师寻求帮助和指导。

  

  

本次导师面对面活动的举办,帮助新生解答了在入学之初在大学规划与发展方面的疑惑,增强了同学们探索专业知识的热情,为今后的学业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