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制教育报告会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859

917日下午,我校在校本部体育场举行2019级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制教育报告会。活动邀请岱岳区粥店派出所金波警官主讲,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二级学院新生辅导员参加,校本部2019级全体新生共计2200余人听取报告。

  

  

报告会上,金波结合办案经验,运用真实数据给同学们讲述了发生在周边的盗窃案、组织考试作弊案、溺水案、防火案和不法侵害案等典型案例。重点讲述了电信诈骗案,他指出,电诈”案件数量大、占比高,高校是易发区。从诈骗手段来看,主要是刷单返利和网上购物类的诈骗。针对不同的诈骗类型讲解了具体的防范措施,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受到了与会同学的欢迎。

  

  

据悉,为防止学生电信诈骗案的发生,在岱岳区粥店派出所和学校安全管理处的协助下,学生工作处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多种媒体平台宣传、举行防诈骗测试、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