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杜鹏 毕雪莹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995

918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进京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召集的座谈交流会精神。

  

  

李进京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标准高,能否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对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考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政治上要提高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认真负责地抓好工作落实。他对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抓好组织协调。要贯彻落实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组织协调好全校主题教育的开展;二是要先行学深悟透,把握标准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深刻领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和总要求,认真研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把握好高校主题教育的五个着力点,对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进行整改落实,结合我校第一轮巡察发现问题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推动落实相关整改任务;四是坚持主动谋划,有序推进工作。要强化主体意识、机遇意识、谋划意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五是建立工作制度,有效开展工作。要建立例会制度、周报制度,严格落实巡回指导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六是抓好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补位,统筹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把工作抓早抓实抓细抓好。他希望大家在主题教育中抓住机遇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工作中提高党性修养,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会议还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的工作职责,讨论安排了重点工作。各工作组将围绕职责,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学习宣传、调研整改职能作用,尽职尽责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