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院举办2019级新生专业宣讲会

作者:韩影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455

917日晚,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别在理工楼A2014A2015A2010A2009举办了2019级公费师范、数学大类(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应用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新生专业宣讲会。学院相关负责人、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校企合作讲师代表和2019级全体学生出席参加。

  

  

宣讲会上,学院负责人向同学们说明了本次专业宣讲会的意义。随后,尹主任从教师的职业使命及教师行业的未来发展方面,对公费师范专业和数学大类专业新生进行宣解,提高了同学们对教师职业的认知;应用统计学专业负责人刘婧向数学大类专业新生详细讲解了应用统计学的发展和应用,特别重申了专业分流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和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校企合作代表冯老师从专业课程体系、发展前景、工作环境等方面对信息与计算科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作了详细介绍;专业负责人吴杰芳老师和姜山老师则从学院的专业发展现状、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专业理解以及往年毕业生去向等方面分别对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进行宣讲,并特别强调了数学与统计理论知识在专业学习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夯实基础、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

  

  

此次专业宣讲会的目的,是为新生对所学专业建立一个初步认识,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以便于同学们更加清晰地做出大学规划,固牢专业素质能力,为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