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

作者:来源:审计处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970

918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副校长殷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26个被审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44名被审计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殷敏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直都非常重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我省对省管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和党政同责、同审已经成为常态,十八大以来,省委组织部先后三次委托审计厅来校对学校主要领导进行过经济责任审计,省内其他高校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也已经是经常性工作。他对学校首次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常态下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学校部署对26个单位、35位发生岗位变动和9位因党政同责同审的处级干部进行审计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监督管理领导干部的具体做法。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本次审计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途径,作为补齐工作短板的重要手段。二是要积极配合支持审计组工作。被审计单位和被审计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的时限、方式和程序,真实、全面地提供各项资料和数据,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审计工作。三是要通过审计提升规范管理水平。审计人员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严格按照审计工作规范,保证审计质量,确保审计结论经得起检验。要按照“边审边改边规范”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提高学校内部管理水平。四是要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要对审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和提出的审计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将其作为采取有关措施、完善有关制度规定的重要参考;要在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日常管理监督等工作中,将审计结果作为重要参考依据,深化结果运用。

  

  

会上,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审计委托书并指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校党委按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求,由党委组织部负责委托、审计处按照《审计法》具体实施的一项常规性制度安排;通过对中层领导干部任期内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可以使广大干部有所警诫、有所镜鉴,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和能力;审计工作完成后,党委组织部将根据审计结果和有关规定向校党委提出审计结果运用建议,并将审计报告存入被审计领导干部本人档案,作为考核、任免、奖惩被审计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

  

  

审计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审计实施方案以及审计职责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