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王勇 摄影 陈涛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1445

920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校本部、南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领导范真、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殷敏、彭淑贞出席大会,副校长彭淑贞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2019级新生方队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喊着清澈嘹亮的口号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步伐铿锵、英姿飒爽、士气高昂,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勇攀奋进的意志和向善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与会领导和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校长秦梦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2019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向辛勤付出的学生教官表示感谢。在新的人生篇章开启之际,秦梦华殷切寄语新同学:一是心怀国家,把国家富强作为奋斗进取的宏远目标。每一个个体的命运都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他希望同学们永怀报国之心,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的志向投射到国家民族的价值追求中,方能成就小我,实现大我;二是勤勉刻苦,把真才实学作为实现理想的坚实支撑。同学们要严格自律,尽快实现从被动学习到主动求知的转变,不断发掘学习的潜能和动力,提高自我学习能力,向身边的先进榜样学习,养成主动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为实现理想奠定坚实基础;三是立志成才,把全面发展作为完善自我的价值标准。同学们要自觉修身律己,崇德重道,学会明辨是非,秉持原则,善待他人,同时要积极在社会实践的广阔天地中增长才干,创新创业,尽情迸发青春活力;四是珍惜友谊,用包容开放的心态对待每一位同学。大家都是来自全国各个省份、各个民族的同学,希望同学们跨越地域的限制,理解并尊重不同生活习俗,已开放包容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在学习生活中相互帮助,在相互比学赶超中建立深厚的同学之情。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为军训教官团队授旗,表达了学校对教官团队的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大会还表彰了2019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9级新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新生方队进行了擒敌拳表演。

  

  

  

  

  

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5700余名2019级新生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