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珍惜大学美好时光,走好大学之路”入学教育讲座

作者:李静来源: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366

917日晚,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1002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主讲,学院80余名专升本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主讲人根据参加讲座同学的专业特点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发展方向以及开启新的学习阶段应做的准备,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考研。随后,主讲人讲述了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帮同学们分析和完善大学规划,希望大家能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珍惜大学美好时光,走好大学之路。最后,主讲人结合自身工作思考教导同学们要有正确的政治态度,抓住今天,发展明天,要把个人的梦想、追求融入到国家、社会、民族的发展之中,在大学里追求知识、提升自身素养,继而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就自己的辉煌人生。

本次讲座主讲人提出了许多有助于同学们发展规划的宝贵建议,让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目标更加明确,对新时代中国梦有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精神上受到了鼓舞,心情更加振奋,促进了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中,力争做有梦想有信念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