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敦聘北京大学肖立新先生为客座教授仪式暨学术讲座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903

1011日,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肖立新教授应邀来我校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讲座开始前,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在学校接待室亲切会见了肖立新教授并为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之后,肖教授在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举办了题为《高效有机蓝光OLED》学术报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及同学参加此次报告会。肖立新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在有机蓝光OLED分子设计合成及高效深蓝色发光器件设计方面开展的工作,包括蓝色发光材料的分子结构设计、原型器件的结构设计、优化和工作机理等。其次,肖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课题经验,与我院师生分享了蓝光OLED的相关前沿研究。最后,肖教授就相关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对我院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出殷切期望。肖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展现了他深厚的理论基础及敏锐的科研洞察力,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我院负责同志主持讲座并鼓励现场同学,要敢于挑战、勇于追梦,早做准备,努力实现自己的更高人生目标。

报告会后,肖教授参观我校有机光电器件实验室并同微纳光电器件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成员进行座谈,对团队的研究方向凝练、有机电致发光器件基础理论研究和结构设计及其应用等方面给予了建议和指导。

  

  

肖立新,博士,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光学学会、中国化学学会、SPIE学会会员、及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中国材料学会太阳能分会秘书长、SID北京分会北区执委会学术副主席;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承担973项目子课题;已发表论文120余篇及申请专利共30余件,SCI他引3000余次,其中ESI1%高被引论文5篇;编著专著多部;获2015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