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李天军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880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第五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我校艺术学院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8项,3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参赛师生获奖率高达80%,获奖数量和层次创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在首次设立的全能组比赛中,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学生凭借全面过硬的专业素质喜获全能组团体一等奖(全省仅3所高校获此殊荣),1项个人全能一等奖、2项个人全能二等奖。

艺术学院师生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多措并举提升师生专业素质。学院通过教研室选拔与推荐方式,确定参赛人选,安排高水平的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指导。暑假期间,全能组3名学生和指导教师全部参加集训,指导教师放弃节假休息,兢兢业业辅导学生,并精心组织学生走进中小学课堂,对微课、书法、手工纸艺、设计创作、水粉绘画等不同项目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在开学前完成了微课视频录制的全部工作。通过此次大赛使得师生的教学水平、专业素养和创作经验得到了展示和磨练,特别是全能组比赛内容,更是能推进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学改革,加快培养全面、一专多能,适应基础教育需要的艺术教育专业人才。

全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对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教学质量的一次集中检查,也是对近年来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代表了我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基础教学的最高水平,具有参与学校广泛、参赛师生多、参赛作品水准高等特点,对提高全省高校美术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基础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本次比赛以与时代同行为主题,共收到绘画、雕塑、陶艺、摄影、动漫、数字影像等作品547件,全省95所高校的1237名师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