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党委中心组赴徂徕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

作者:杜鹏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928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18上午,党委中心组成员范真、秦梦华、李进京、王雷亭、张永法、殷敏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校领导首先来到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沿着50级台阶缓步拾级而上,在纪念碑前肃立致敬,并敬献花篮。党委书记范真亲手整理花篮缎带,带领大家一起瞻仰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怀念和无限敬仰。

  

  

校领导参观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等场所,观看了珍贵的抗战起义图片、资料及文物,通过解说员的讲解,详细了解到徂徕山武装起义的革命历史和历史意义,近距离感受了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并深深的被“不畏强敌,勇于担当,矢志为民,英勇奋斗”的徂徕山精神所震撼。展览以清晰的轮廓、翔实的内容、血与火的史实,客观再现了中共山东省委领导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伟大历史壮举;全面展示了当年全民奋起、不畏强敌、救亡图存的英雄气概;充分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担当民族大义、勇于挺身而出的革命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校领导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带领全校党员干部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铭记革命历史,发扬光荣传统,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奋发有为,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