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宁阳大数据产业学院暨校地合作项目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885

1025日下午,泰山学院·宁阳大数据产业学院暨校地合作项目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



泰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刘式堃,泰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大数据局副局长苗庆民,宁阳县委书记毕黎明,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鹏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山东华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程洪良,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战军、副总裁金澄,党委书记范真,校长秦梦华,副校长王雷亭出席揭牌仪式。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宁阳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委组织部、县教体局等部门负责人及青软实训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副校长王雷亭主持仪式。



范真在致辞中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学校一方面通过打造泰山学院与地方教育的战略合作联盟突显教师教育鲜明特色,另一方面通过积极建设新工科、新文科,破解应用型难题,突现应用型优势。此次泰山学院·宁阳县大数据产业学院合作项目的成功签约是学校服务泰安、实施新工科建设及探索应用型发展的一个新的开端。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服务泰安的理念不动摇,脚踏实地、不畏艰险、一往无前,努力把泰山学院办成特色鲜明、应用型优势突出的高水平泰山大学!



毕黎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是校地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是宁阳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对于加快宁阳县新旧动能转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简要介绍了宁阳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起点,更加紧密的携起手来,加强人才、智力、技术等方面的合作,校地联手,优势互补,促进更多更好的项目开花结果。



李战军在致辞中对泰山学院·宁阳大数据产业学院暨校地合作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将大数据产业学院打造成深化产教融合和新工科建设的创新实践平台,成为支撑区域大数据人才发展和产业升级转型的人才新引擎。



苗庆民在致辞中表示,共建大数据产业学院是主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重要举措,项目的成功签约对泰安市高科技人才培养和大数据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大数据产业学院紧紧依靠学院办学优势,优化教学内容和目标,加强产学研合作,建设大数据研发平台,为泰安市大数据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他表示泰安市大数据局下一步也将加强与泰山学院及大数据产业学院的协同合作,在学科建设、成果转换、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共同创造数字泰安的美好未来。





仪式上,范真、刘式堃共同为泰山学院·宁阳大数据产业学院揭牌,秦梦华、毕黎明共同为泰山学院·宁阳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会上还签署了《泰山学院、宁阳县人民政府、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泰山学院•宁阳大数据产业学院协议》、《周公嘉禾文化资源开发与产业创意合作协议》、《共建研学旅游特色小镇合作协议》、《艺术下乡合作协议》等多项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考察了万里图书馆、虚拟仿真实验室及实验楼。双方相关合作部门负责人分别召开对接交流会,就下一步合作事项展开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