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术沙龙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197



主  题1高功率回旋管准光模式变换器算法的研究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学习班学习心得分享

主讲人1、赵国慧 博士  2、王健 教授

时  间201910311430

地  点2号综合楼B3015

承办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赵国慧,2010-2014年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真空电子技术专业,2014-2019年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直接攻读物理电子学博士学位,于20196月获得工学博士学位。读博期间主要从事高功率微波源与技术的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高功率回旋管准光模式变换器的计算理论,准光辐射器和反射镜面系统的设计算法研究,围绕该课题方向共发表国内外期刊及会议论文10余篇。


王健,光学工程专业博士,教授2017年获第十三届泰安市青年科技标兵称号,2019年被评为泰山学人“1958人才工程青年才俊。研究方向为高性能有机光伏器件,聚焦器件工作机制的研究。2012年以来Energy  Environ. Sci., Nano Energy, J. Photochem. Photobiolo. C, J. Mater. Chem. A,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J. Mater. Chem. C, Phys. Chem. Chem. Phys., Sol. Energy Mater. Sol. C., Sci. Rep.等著名期刊发表高水平SCI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16篇(11JCR一区),累计影响因子超过80、他引200余次;合作发表的SCI论文包含1ESI热点论文、2ESI高被引论文。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8,跳过“会评”直接通过)、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017)以及山东省高校科研计划项目(2018)的资助。2015年曾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实习,201910月底赴上海较为系统地学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