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解读-系外行星探测过去、现状与未来》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698


题  目: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解读-系外行星探测过去现状与未来

主讲人:刘慧根

时  间:20191111430

地  点:2号综合B3015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会议室)

承办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刘慧根副教授,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2011年在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1-2014年在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任助理研究员;2014-2016年在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任副研究员;2016年至今,在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任副教授。

主要从事系外行星气体盘中行星的形成和迁移,双星中的行星动力学,星团中的行星的形成及稳定性,Kepler数据统计,掩星法搜寻系外行星的高精度测光数据处理,系外行星大气光谱特征和探测等。研究成果发表国际SCI论文20余篇。参与或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面上基金。参与国内多个系外行星探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