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工作法制化培训暨大学生法制教育报告会

作者:来源:党办校办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598

1112日,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漫漫大学路,法律来相伴”辅导员工作法制化培训暨大学生法制教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山东泰山蓝天律师事务所郭鹏律师主讲,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工处主办,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学生骨干240余人参加。

  

  

郭鹏律师结合高校工作和辅导员工作特点,就当前辅导员法制工作的任务特点和方式方法进行了培训交流,通过详细讲解微信红包里的法律问题、网络直播法律问题、兼职中的法律问题、校园贷的严重危害、青少年刑事犯罪等几个方面,运用具体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做了生动的报告,告诉大家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一个合格守法的公民。

通过聆听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今后一定吸取案例中的教训,继续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遵规守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据悉,此次活动作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本着“让师生满意”的目标,协同学校法律顾问开展普法教育,上门送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