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走出去送服务”项目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江帆来源:计划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829

115日、12日计划财务处分别走进艺术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进行财务政策宣讲,伴随着本次宣讲结束15个二级学院已全部走访完毕,计划财务处“走出去送服务”项目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计划财务处始终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的总要求,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多方面创新服务手段,持续改进服务质量,并深入二级学院推广宣传改革新举措。今年计财处采取的主要措施包括改版计财处门户网站、优化升级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和上线财务自助设备。目前,我校计财处网上综合服务平台涵盖了财务查询系统、网上报账系统、网上申报管理系统,科研申报系统四大模块,集合个人工资及来款查询、报账提交打印、经费管理使用、校内外劳务费申报等多项服务功能。新增了差旅费行程明细打印、报销单逆向修改、增值税电子发票税务验证、学生酬金管理等细化功能。升级后的平台使报账程序更具有逻辑性、严谨性、规范性,做到了报销单上一目了然。今年5月份计财处还上线了财务自助设备,同时制作了《自助投递机使用说明》展板,方便师生学习使用。自助设备记录数据可以完全与财务系统数据对接,能够实现24小时零等待报销,及时查询来款信息,学生自主更新银行卡号,跟踪单据流转信息等功能。自助设备的使用进一步提高了财务智能化水平,减少教职工报销等待时限。

主题教育期间,计划财务处将“走出去送服务”项目列为专项整改活动,一是为了推广宣传改革新举措,让改革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老师们能够更好的了解财务政策和网报系统;二是为了倾听老师们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优化改进财务工作指引方向。计财处举办本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将继续坚守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神,倾听师生心声,坚持服务导向、问题导向,不断创新财务管理与服务方式,为师生提供更快捷、更人性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