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研究》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484



题  目: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研究

主讲人:刘启迪

时  间:201911248:30

地  点:国际交流中心

承办单位:教师教育学院


主讲人简介:人民教育出版社主任编辑,《课程·教材·教法》编辑部主任,副编审兼任《中国教育科学》《中小学教材教学》等杂志的编辑,全国课程专业学术委员会常务理事,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的策划者、组织者之一,曾被评为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专业委员会中青年优秀编辑,被新闻出版总署和教育部聘为全国教育教学辅导类报纸审读中心审读员。参与编写《课程概论》(担任大学本科小学教育专业教材副主编)、《小学活动课程设计》、《课程新论》(此书荣获第三界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面向未来的基础学校:研究与实验》等论著。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中国课程改革需要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和《关于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标准科学建设的思考》连续两届被中国教育学会评为优秀论文第一名,有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