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9声动经典美读大会”喜获佳绩

作者:白雪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273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精神,中国孔子基金会、山东省社科联、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举办“2019声动经典美读大会”,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选送的参赛作品从全国数千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活动的最高奖项“十佳美读者”大奖,泰山学院也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既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也大大提升了我校播音与主持专业的社会美誉度。

  

  

  

本次活动共征集了海内外6000多名朗读爱好者的优秀作品,经过全国50余位专家品鉴和40余万名网民投票,最终遴选出40组优秀作品参加现场展演。 在文学与传媒学院张消夏、李雯竺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层层筛选,该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赵琪、田璐、袁莹、姜文会、孙雪、李淑容的作品《易安词》;牟晋源、郝林萱、赵庆泰、苏彤、李淑容、王宇文、雷苗苗、韩硕的作品《正气歌》;周瑞晨、葛书、孙立涛、魏子皓、朱瑞正、刘玉浩、姚娜、谢良铨的《七子之歌》;王梦潼、战姝彤、郭令杰、薛研科的作品《青春之火献祖国》;蔡金雨的作品《南山南》等五部作品获得“优秀网络作品”、“网络人气作品”、“网络好评作品”、“美读传习作品”等多个奖项,并通过专家品鉴,进入最终现场展演环节。

  

  

  

1123日,现场展演在山东教育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大厅进行。展演中,参赛同学对各自作品进行了高水平的演绎,一字一句间尽显真情实感,获得了在场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易安词》、《正气歌》、《七子之歌》、《南山南》获得本次活动的最高奖项“十佳美读者”;《青春之火献祖国》荣获"优秀美读者"奖项;张消夏、李雯竺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泰山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大会闭幕式通过中国孔子网、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进行直播,新华社、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大众网、中国儿童网等主流媒体报道支持。国内知名专家薛中锐、武传涛、王勇、曹军、华青老师对节目进行了细致点评,我校师生收获满满、载誉而归!

  

  

我校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他们不畏强手敢于拼搏的精神和良好的专业素养,也是对文学与传媒学院专业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他们的突出表现,是学校长期重视专业教师教学技能培养与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的结果,必将促进我校教学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