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国旗法》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张璐璐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340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把爱国主义内容融入主题教育活动之中。1119日、23日,学工处组织国旗护卫队分别在校本部和南校区开展《国旗法》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宣传国旗法,弘扬爱国情。



国旗护卫队精心布置了国旗教育展板,进行了队列展示,面向全体同学开展了“我和国旗同框”合影、“为祖国写祝福”祝福语征集、“国旗法知识宣传”有奖问答等活动。丰富新颖的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大家积极踊跃参与答题互动,表达爱国情怀,现场气氛热烈。《国旗法》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旗的神圣意义,营造了大学生爱国旗、护国旗的爱国主义精神风貌,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校始终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在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丰富教育载体,强化仪式礼仪,每周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国旗下的演讲”等主题活动,邀请教授、优秀学生为同学们做演讲,学生自发组织朗诵、快闪等活动,抒发爱国情怀,不断强化自豪感、认同感和归属感,爱国主义教育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