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举办博士沙龙暨第四届历史文化研究工作坊

作者:王庆帅来源:历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936

1130日,泰山学院历史学院博士沙龙暨第四届历史文化研究工作坊在一号综合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

此次工作坊由历史学院青年教师唐论、王庆帅两位博士召集,有幸邀请到了曲阜师范大学张世慧博士、浙江大学姬凌辉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张艺维博士、合肥工业大学赵鹏博士参与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剪不断理还乱——近代中国社会的新与旧”,上述六位博士分别提交了学术论文。

  

  

开幕式上,历史学院郭华院长致辞,她首先对各位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以亲历、亲为者的身份介绍了历史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其中甘苦,颇令与会者感同身受。

论坛期间,张世慧博士作了题目为《晚清时期现代“破产”概念的生成》;的报告,赵鹏博士作了题目为《起起落落:一位农村公社干部的政治运动中的个体生命史》的报告,王庆帅博士作了题目为《辛亥袁世凯出山新论》的报告,张艺维博士作了题目为《浅析清代道光朝钦差群体——以钦差官员本职及出差后的仕途升转为角度》的报告,姬凌辉博士作了题目为《放宽视野:中国医疗史研究回顾与前瞻》的报告,唐论博士作了题目为《袁世凯告密与戊戌政变关系再探析》的报告。

  

  

学术乃天下之公器,工作坊旨在学术对话。六位博士均为学有所成的青年学者,在各自的领域内深耕多年,视野开阔,见多识广,彼此之间的学术交流将进一步促进历史学院学术研究的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