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副书记曲锋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161

122日上午,泰安市委副书记曲锋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宣讲会,校领导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殷敏、彭淑贞,泰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桑爱民,学校处级干部、学生代表聆听宣讲。

  

  

曲锋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地阐释和解读。

  

  

曲锋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其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曲锋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他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三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详细解读了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曲锋殷切寄语青年大学生,要坚定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实践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带头执行制度,切实把严格执行制度作为一种原则来坚持,作为一种责任来履行,作为一种素质来培育,牢固树立严格按制度办事的观念;要自觉维护制度,敢于同一切违反制度、破坏制度的行为作坚决斗争,以实际行动维护制度权威。宣讲最后,他鼓励青年大学生练就过硬本领,勇担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范真在总结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真正转化为增强制度意识,提高办学治校水平的生动实践,为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讲结束后,曲锋一行参观考察了万里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