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泰山人工智能技术论坛

作者:孙立军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020

为让学生们了解机器学习算法在脑疾病诊断中的应用,进一步认识机器学习在现实生活中的重要地位。122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理工楼A6017举办第二场泰山人工智能技术论坛,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明亮博士做了题为《机器学习在脑疾病诊断中的应用》的报告。本次论坛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科研处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部分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论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主持论坛。

  

  

论坛上,王明亮从机器学习的基础概况、逻辑回归与分类、编程、特征工程、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的应用、重要的神经网络架构、搭建机器学习系统、如何提高脑疾病诊断的正确率等多方面向学生们讲解了机器学习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研究方法,并详细介绍了一种基于低秩表示的域自适应学习模型以及其中涉及的非线性变换,如图像分割、自然语言处理等内容。互动交流中,王明亮激励学生们要善于学习钻研基于Python的机器学习应用,通过实际操作深入理解机器学习的过程与机理,并引导学生们通过自主学习编程环境、代码编写来解决具体的实际问题。

  

  

掌握了解科研动态是帮助学生更好地追踪学术动态与挖掘热点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此次论坛,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机器学习领域的前沿动态,激励了学生们对学术研究的兴趣热情。同时,学生通过与专家进行交流探讨,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达到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