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艾滋病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颜秀红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741

123日下午,“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艾滋病现场宣传教育活动在望岳广场举行。学工处、后勤管理处、妇委会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1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学工处主要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指出预防艾滋病是一个严肃和紧迫的任务,每万人中可能有6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截至201910月底,全国报告存活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共计57.5万例,死亡17.7万人。近年来,我国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增长较快,20191月至10月,共报告2662例学生感染者和病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7.8%。他希望同学们了解艾滋病的特点、主要传播途径、流行规律、艾滋病的发病表现以及预防艾滋病措施,人人参与、人人预防,传播红丝带精神,以实际行动来共遏艾滋、共享健康。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宣读了《预防艾滋病倡议书》,师生开展了“关注健康,远离艾滋”大型签名、现场咨询辅导、佩戴红丝带、发放艾滋病知识宣传材料等多项活动。

  

  

为了做好大学生身心健康宣传,我校近期开展了“AIDS手工作品征集大赛”“大学青春健康知识问卷”“系好红丝带主题心理班会”“观看艾滋病主题宣传片”“艾滋病疫情专家报告会”等多项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健康向上、关注防止艾滋病的校园氛围,对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