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广播电视大学来我校检查指导开放教育教学工作

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752

124日,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教学检查组组长王相芝一行三人来我校检查全市电大开放教育教学工作,副校长彭淑贞在接待室会见客人,继续教育学院(泰安广播电视大学)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活动。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教学档案、组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网络教学平台及实践教学等环节,多角度、全方位评估了泰安电大开放教育教学管理情况。

  

  

汇报会上,检查组指出,此次开放教育教学检查是全省一次大规模、专门性教学检查,旨在对全省电大的开放教育教学情况进行自我检查和诊断,发现问题、研究对策,发掘亮点,推广经验。泰安电大向检查组作教学工作汇报,详实汇报了教学组织与落实、教学管理、课程考核、教学质量监控、教学支持服务、教学改革研究、档案管理等工作。

  

  

检查调研结束后,检查组对我校开放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反馈。检查组认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全市电大开放教育教学工作,教学组织规范有序,教学监督和服务工作踏实有效,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同时也对我校在开放教育教学上的改进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整合网络资源,采用先进的教育技术手段进一步加强网络教学活动;二是认真分析行业背景,深入了解行业需求,开创合作办学新局面;三是创新招生宣传方式,让全社会了解、熟悉开放教育。

继续教育学院、泰安广播电视大学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以这次大检查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讲大局、讲协作、讲视野、讲正气、讲做事、讲效率,认真总结办学经验,扬长避短,认真部署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探索教学管理的新模式、新办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保证教学质量,一如既往地办好电大开放教育,推动电大开放教育转型升级,为服务泰安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