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诵文学经典,品盛世文明”首届朗读者大赛决赛

作者:白雪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581

124日晚七点,文学与传媒学院岱蕾文学社在泰山学院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首届“朗读者大赛”决赛,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负责人、专业老师代表及文传学院300多名同学参加活动。

  

  

本届朗读者大赛是岱蕾文学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激励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高尚个人品德而举办的,同时通过朗读活动弘扬校园文化精神,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学风建设,构建学习型校园,让更多的人朗读经典文学、了解经典文学、爱上经典文学,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深入人心!

首届“朗读者大赛”自1026日初赛结束以来已准备月余,在初赛中披荆斩棘、脱颖而出的11位选手,于124日晚胸有成竹地参加了决赛的比拼。通过一轮轮激动人心地角逐,经评委老师及播音主持专业的三位同学代表的严格评审(为公平比赛播音主持专业学生未参加),最终确定了比赛结果,一等奖至三等奖分别由经管学院李广莆、文传学院王兆鑫等七名同学获得。岱蕾文学社为本次大赛做了精心准备,打造了雅致的朗读环境,更有古香古色的舞蹈歌曲穿插在朗读者之间,使观众、选手、老师在一片雅致中融合出一种和谐之美,使本该激烈角逐硝烟四起地比赛也充满了诗意!

  

  

本次朗读者大赛为喜欢文学、喜欢朗诵的同学提供了展示平台,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提升了文学修养,同时还传承了经典文学,弘扬了传统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以及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