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时代新人”心理教育活动月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作者: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621

1210日晚,艺术学院音乐厅流光溢彩,掌声不断。由学工处主办,艺术学院、体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时代新人”心理教育活动月闭幕式暨颁奖晚会激情上演。人事处、后勤管理处、学工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学工系统相关教师及学生代表400余名观看晚会。

  

  

青春活力的开场舞、美妙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梦回草原》把观众带入大美中国的美丽画卷,婀娜多姿的舞蹈《蓝色的风》,极具厚重感的配乐诗朗诵《红铁》,自编德育快板《泰山德育颂》,更是结合学校实际,热情讴歌了学校德育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其内容详实、语言流畅、形式活泼、表演生动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激情四射的拉丁舞群舞、极具民族特色的器乐合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两个小时的晚会最后在歌伴舞《好儿好女好江山》中圆满落幕。

  

  

  

  

此次晚会作为我校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时代新人”心理教育活动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对体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9个“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同时表彰了我校朋辈辅导大赛、抖音推送大赛、最美军姿大赛、艾滋病防控手工作品设计大赛等获奖单位和学生。

  

  

  

据悉,活动月期间举办了《心理素质教育》课程教育教学及教材研讨会议、学工干部朋辈辅导实操技术技能培训、《心理素质教育》互动体验式大课堂拓展培训、辅导员“情绪与压力管理”深度成长工作坊、学生骨干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培训、“仪表、仪态与心理健康”心理讲座;“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艾滋病现场主题教育、现场咨询、大型签名活动。还举办了校级学生干部、二级学院学生干部、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等不同层面的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第四届大学生朋辈辅导风采大赛、第五届“青春炫舞”校园广场舞风采大赛、主题心理班会、心理普查、新生素质拓展、心灵成长特训营、最美军姿微信大赛、抖音作品推送大赛、心理辩论赛、心理情景剧DV大赛、心理征文、心理书籍推介、趣味心理知识竞赛、心理沙龙、团体心理辅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促进了广大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