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2名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

作者:李萌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1610

近日,教育部发布《20182019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我校贺艳云、李爽等32名学生获奖。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每学年评审一次,实行等额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为高校在校生中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学生。

我校严格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鲁学助(2019)22号)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于9月初启动评审工作,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初审推荐、学校审核等程序共有50名学生通过审核进入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环节,答辩会中,50名候选人围绕学习成绩、学科竞赛、获奖成果、社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展示,充分展现了他们坚持不懈的求学精神和反哺社会的时代责任感。经过评委打分,32名同学从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经过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作为我校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上报省教育厅。最终经过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认真评审,我校推荐的32名候选人全部入选,每人奖励8000元,并获得由教育部颁发的国家奖学金荣誉证书。

  

  

学生工作处将以此为契机,利用宣传栏、网络平台、优秀学子青年讲坛等方式广泛宣传获奖学生优秀事迹材料,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资助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