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成立书法研究院

作者: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404

1225日下午,泰山学院书法研究院成立仪式在艺术学院举行。校长秦梦华、副校长李玉洋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仪式。

台湾明道大学书法博导陈维德教授、台湾明道大学书法博导杜忠诰教授、台湾艺术大学书法博导李郁周教授、四川大学书法博导吕金光教授、厦门大学书法博导陈胜凯教授、暨南大学书法博导陈志平教授相继寄来题贺作品,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



秦梦华、李玉洋共同为泰山学院书法研究院揭牌。



秦梦华致辞。他表示,成立书法研究院是泰山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书法艺术,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的新举措。他对书法研究院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国粹艺术,提高传统文化修养,营造浓厚人文底蕴,坚定文化自信,全面成长成才。二是融入学科专业建设,推出具有导向性、创新性、时代性的艺术精品和学术成果,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术重镇和弘扬基地,助力学校硕士点建设。三是融入地方文化事业繁荣,充分利用“泰山”平台,举办有特色、有品位、有影响的艺术交流活动,打造融高端性、人文性、学术性、时代性为一体的书法艺术研究品牌,为学校和地方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玉洋要求,泰山书法研究院要充分发挥高校在文化传承与创新中的积极作用,大力开展书法教学、创作和研究等工作,努力打造“泰山书法讲坛”“泰山碑刻系列研讨”等学术品牌,促进省内外、国内外书法艺术交流,不断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据悉,泰山学院书法研究院首任院长为钱先广博士,倪和军、张银军为执行院长,王远庆为秘书长。成立后的泰山学院书法研究院将开展书法教育和学术研究与交流工作。研究院将汇聚书法名家打造中国当代书法创作与研究高水准、高层次的交流对话平台,并发挥中国书法文化的辐射功能,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青年中传承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