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招生工作会议

作者:姜焕伟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448

17日,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2020年招生工作会议。校长秦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彭淑贞主持会议。会议邀请浙江大学金涛教授作了题为《高考招生改革与高校应对策略》的报告。

  

  

秦梦华在讲话中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对高考综合改革后我校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做了深入分析,指出新高考在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加大学校和专业宣传力度、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都带来了新的挑战。

  

  

秦梦华明确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招生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一是要创新招生工作模式,完善招生工作体制机制,学校成立招生委员会,把招生及宣传工作从现在的学校负责转变为“招生委员会统一领导、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全员参与”的工作模式。二是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科学核定招生规模,围绕硕士单位建设和专业认证要求,集中力量打造优势学科专业,严格实行专业预警和退出机制,对生源差、就业差、办学条件和水平差的“三差”专业实行减招、停招直至停办。三是加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以就业促招生,下大力气促进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提高,强化就业导向和反馈作用。四是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密切与高中的交流合作,全校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构建大宣传格局,尤其是二级学院必须主动担当作为,主动走进中学,成为学校各专业宣讲和宣传的主体。

秦梦华强调,高考综合改革对学校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招生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建立科学有效的招生工作机制,推进招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为提高生源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彭淑贞要求各部门、各学院按照秦校长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落实专业宣传宣讲主体责任,主动应对高考综合改革带来的趋势和变化,强化工作责任,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做好我校招生各项工作。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山东招生组组长金涛教授应邀作《高考招生改革与高校应对策略》报告,对高考综合改革的背景意义与主要举措、新高考改革方案的要点与核心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结合浙江省高考改革对高校招生工作产生的影响,提出了高校在加强招生能力建设、招生宣传工作创新、选考科目设置等方面应采取的措施。

  

  

学校处级干部、辅导员、各二级学院系主任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